最新資訊

濠江日報報導展能才藝匯演show「遇見你 感受藝術一瞬間」

2018-11-10 18:18:29

感謝 濠江日報報導本會舉辦的展能才藝匯演show「遇見你 感受藝術一瞬間」

1541845022883776.jpeg

本會希望社會各界可以給予殘疾人士更多的工作機會,更好的工作環境,令澳門的市民可以接受他們,令到他們可以和我們一樣,發揮才華以及獲得社會的認同。

相關報導:濠江日報



扶康會展能才藝匯演 助殘疾人士融入社會


【特訊】由澳門扶康會主辦的展能才藝匯演SHOW「遇見你感受藝術一瞬間」活動,昨日假澳門百老匯舞台舉行。主辦單位表示,舉辦一場由澳門殘疾人士及社區人士所組成的才藝比賽匯演,旨在以藝術匯演的方式團結不同障別人士,聚集本澳眾多潛質優厚的展能藝術家參與,讓本澳殘疾人士獲得舞台展現及發揮藝術才華的機會,與其他藝術家互相學習、共享藝術樂趣的同時,提升表演者的成就感與自信心。

活動獲社工局和中銀澳門分行贊助,於昨日下午二時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級助理林丹紅、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梁慶庭、社工局代局長韓衛、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澳門扶康會會員大會主席飛迪華、理事會主席陳才發等嘉賓,以及多間社會機構、團體、學校代表及市民出席,參與人數約1,500人。

譚俊榮致辭時表示,感謝扶康會舉辦是次活動,為眾多殘疾人士及社區人士提供一個展現才能、傷健共融的舞台。展望未來,特區政府將繼續投入更多資源,支持本澳展能藝術的發展,讓殘疾人士得到更好的教育和工作機會,融入社會,發揮自身的才能。

陳才發表示,是次活動有超過十間社服機構參與,比賽項目包括:舞蹈、唱歌、話劇等表演。參賽單位包括:澳門明愛學校、仁慈堂澳門盲人重建中心、澳門弱智人士服務協會、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澳門特殊奧運會、澳門聾人協會、澳門傷殘人士服務協進會等7個復康機構,合共11支隊伍參賽。表演單位包括:協同特殊教育學校、澳門自閉症協會及澳門唐心兒協會等。

現場設有藝術通達服務,包括有手語翻譯、感應線圈系統、口述影像和字幕通達等,讓與會者可享受藝術帶來的樂趣。扶康會總幹事周惠儀受訪表示,希望藉匯演展示藝術通達服務,向社會宣揚這類無障礙軟件配套,讓不同的殘疾人士都可以正確地接收信息。樂見政府推出無障礙通用設計建築指引,不僅方便肢體障礙患者,還有助長者和兒童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