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澳門會展經濟報報導本會「寶利中心新址啟用誌慶」

2018-11-10 17:48:42

澳門會展經濟報報導本會「寶利中心新址啟用誌慶:承前啟後,遷創多元」暨「織夢空間」產品成果展覽開幕禮

新聞局2.jpg


感謝 澳門會展經濟報報導本會「寶利中心新址啟用誌慶:承前啟後,遷創多元」暨「織夢空間」產品成果展覽開幕禮。寶利中心為16歲或以上輕至中度智障及自閉症人士,提供職業技能發展訓練和就業支援服務。中心積極地發掘學員的潛能,並以學員製作成品創立"彩虹花"文創慈善品牌,打破一般人對自閉症及智障人士的偏見,令更多人重新了解他們。期盼大眾能給予他們支持及鼓勵,讓他們用自身努力融入社會。

相關報導連結: 澳門會展經濟報


扶康會寶利中心新址啟用提供更佳服務


【本報訊】澳門扶康會於7月3日在黑沙環馬場北大馬路寶利閣舉行“寶利中心新址啟用誌慶:承前啟後,遷創多元”暨“織夢空間”產品成果展開幕禮。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澳門扶康會前學員/美高梅職員黃慶麟、澳門扶康會會員大會主席飛迪華、全國政協委員及澳門婦聯總會會長賀定一等。


澳門扶康會理事會主席陳才發在活動上表示,“寶利中心”在搬遷之前名為“寶翠中心”,中心搬遷後服務名額增多一倍,同時美高梅酒店於中心二樓設置了專項訓練室佈置成酒店房間,並定時派員到中心為學員提供房務培訓,為學員日後投入職場作充分準備。他稱,未來希望透過該會及學員的創意與熱誠,以行動傳承愛的力量,連繫社會,讓學員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同時為更多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服務,樂活社區。


另外,“織夢空間”產品成果展於7月3日至23日舉辦,展出由殘疾人士製作的文創產品及手工藝品,藉此讓大眾了解學員的工作及職業發展,見證殘疾人士多年來工作成果。


澳門扶康會成立至今已15年,於2003年由一群志願人士創立,是一間非牟利之社會服務機構。現時該會轄下有13個服務單位,主要提供服務予智障人士、自閉症人士及精神康復者,學習更多技能及知識,使他們在身心各方面得到充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