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澳門扶康會十五週年慈善賣旗義賣活動順利完成

2018-10-25 10:35:43


澳門扶康會十五週年慈善賣旗義賣活動順利完成

1540434839500666.jpg

澳門扶康會於二零零三年由一群志願人士創立,是一間非牟利之社會服務機構。轄下現有十三個服務單位,分別是「澳門扶康會寶利中心」、「澳門扶康會康盈中心」、「澳門扶康會怡樂軒」、「澳門扶康會創藝工房」、「心悅洗衣社會企業」、「喜悅二手市場社會企業」、「喜悅閣職訓售賣店社會企業」、「悅畔灣@南灣.雅文湖畔」職訓售賣店、「悅畔灣@氹仔龍環葡韻」職訓售賣亭、「喜悅閣@旅遊塔站」社會企業、「澳門扶康會朗程軒」、「澳門扶康會寶翠中心」及「欣悅展能藝術工作室」,主要提供服務予智障人士、自閉症人士及精神康復者,學習更多技能及知識,使他們在身心各方面得到充分的發展。本會亦積極為他們尋找更多外出工作機會,協助他們融入社會。

 

一連兩天的活動,本會獲得社會各界積極參與義工行列,市民大眾及各企業的熱心支持慈善公益、慷慨解囊,本會共籌得澳門幣541,118.6元,所有善款收益將用作慈善用途和發展殘疾人士展能藝術等服務。

 

是次義賣物是以殘疾人士展能藝術為主題,推出一系列「澳門情懷系列 – 穿越古今」環保袋,環保袋上以本會自閉症展能藝術家梁英偉先生(0.38)的畫作為主題,畫出澳門風景名勝及昔日風光。梁英偉是一名自閉症人士,因喜愛用0.38mm型號的黑色針筆作畫,故有­「零點叁捌」之別稱,其畫作細緻且佈局層次分明,描繪能力及空間感的規劃強烈,善長用線條勾劃圖案,喜愛繪畫微小的人物、建築物及交通工具,具有獨特的思維想法,常在圖中加入自己創作元素,融入在風景畫作之中。希望以展能藝術作為媒介,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受生活中每一個喜悅時刻,將愛與關懷分享給身邊每一個人。

 

本會在剛過去的周六、日於澳門及氹仔各區舉行十五週年慈善賣旗義賣活動,同時於悅畔灣@南灣雅文湖畔禮品店和欣悅展能藝術工作室舉辦親子社區體驗同樂日,本會期望透過賣旗及義賣殘疾人士文創產品,讓市民大眾更加認識殘疾人士的優點,有助提升他們在社區的認受性,從而逐漸融入社會,樂活在社區。

 

南灣雅文湖畔親子社區體驗同樂日,吸引了近三百組家庭參與,親子賣旗活動、遊戲及工作坊等,活動鼓勵小孩捐出零錢無私奉獻,讓家庭能一同感受大愛精神。有參加的家長表示小朋友透過賣旗活動能學習樂於助人的精神,明白社會上有許多弱勢人士是需要幫助的,同時並能讓小朋友勇於與人溝通,親子賣旗是一個很好的社區教育活動,期望能有更多機構舉辦類似活動,讓更多家庭參與。

 

本次活動的成功,全賴各方攜手襄助,是次活動得到約一千多名義工參與及相關單位支持,包括:東亞銀行澳門分行、中國電信(澳門)有限公司、永利澳門義工隊、新濠博亞義工隊、澳門科技大學、濠江中學、濠江中學附屬濠江小學、陳瑞祺永援中學、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聖羅撒英文中學、鏡平中學、鏡平小學、婦聯學校、鮑思高粵華小學、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鄭觀應公立學校、協同特殊教育學校、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菜農子弟學校、二龍喉中葡小學、 蓮峰普濟小學、沙梨頭坊眾學校、教業中學(皇朝校部)、新華學校、聖德蘭學校、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明愛青州老人中心、澳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社會服務處建華家庭服務

中心、希望之泉、澳門繁榮促進會等間學校及各機構派出義工協助,同時也感謝本會轄下所有單位的服務使用者及其家屬的參與。

 

本會並鳴謝澳門培正中學、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菜農子弟學校、鄭觀應公立學校、聖瑪沙利羅學校、婦聯樂融家庭綜合服務中心、婦聯家庭服務中心、澳門宣道堂社區服務中心、聖公會氹仔青少年及家庭綜合服務中心借出地方作為旗站之用;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提供場地及民政總署提供三盞燈圓形地作當天義賣場地;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及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擺放捐款箱以籌募善款;新綠茵閣茶餐廳、西洋菜餐廳、麥澳有限公司、小泉居、維他奶(澳門)有限公司及澳門工藝有限公司物資的贊助。

 

本會衷心感謝社會各界及市民對本次活動的支持,熱心捐助,支持殘疾人士融入社會,推動「傷健共融,和諧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