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濠江日報報導本會「寶利中心新址啟用誌慶」

2018-11-10 17:53:47

濠江日報報導本會「寶利中心新址啟用誌慶:承前啟後,遷創多元」暨「織夢空間」產品成果展覽開幕禮

1541843596435311.jpeg

感謝 濠江日報報導本會「寶利中心新址啟用誌慶:承前啟後,遷創多元」暨「織夢空間」產品成果展覽開幕禮。寶利中心為16歲或以上輕至中度智障及自閉症人士,提供職業技能發展訓練和就業支援服務。中心積極地發掘學員的潛能,並以學員製作成品創立"彩虹花"文創慈善品牌,打破一般人對自閉症及智障人士的偏見,令更多人重新了解他們。期盼大眾能給予他們支持及鼓勵,讓他們用自身努力融入社會。

相關報導連結:濠江日報


扶康會寶利中心新址啟用 殘疾服務名額倍增

【特訊】澳門扶康會昨辦「寶利中心新址啟用誌慶:承前啟後,遷創多元」暨「織夢空間」產品成果展覽開幕禮,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出席並參觀中心內設施,見證殘疾人士多年來的工作成果。譚俊榮表示,未來特區政府將繼續透過各項政策措施,支持殘疾人士發展工作潛能,拓展就業機會,同時鼓勵更多僱主聘用殘疾人士,增加社會大眾對殘疾人士的接納及了解,共同構建和諧共融的社會。

開幕禮於昨日下午四時舉行,邀請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戴儒鳴、全國政協委員及婦聯總會會長賀定一、立法議員陳虹、立法議員黃潔貞、社會工作局局長黃艷梅、社會保障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容光耀、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梁慧琪、勞工事務局就業廳廳長孟瑞怡、旅遊局旅遊推廣廳廳長霍慧蘭、文化局演藝發展廳廳長余慧敏,以及澳門扶康會會員大會主席飛迪華等出席主禮。

扶康會理事會主席陳才發致辭表示,該會提供職業訓練已有十五年之久,通過經驗印證「天生我材必有用」這句話,積極探索學員的不同才能,再配以適切服務,讓其發揮潛力,融入社會。中心是次搬遷到黑沙環區,服務名額增多一倍,慶幸得到各企業的幫助,提供長期持續穩定的工作,同時感謝美高梅酒店為中心設於二樓的專項訓練師佈置成酒店房間,並定時派員前來提供房務培訓,為學員日後投入職場作充分準備。另外,扶康會亦由即日起至7月23日舉辦「織夢空間」產品成果展覽,期望透過觀賞殘疾人士的文創產品和手工藝品,瞭解學員的工作和職業發展,見證殘疾人士多年來的工作成果。

譚俊榮表示,扶康會寶利中心開辦至今15年來,積極為殘疾人士提供庇護工場、職業培訓及輔助就業服務,持續舉辦不同形式的展能藝術活動,協助殘疾人士發展多元潛能,所取得的豐碩成果獲得社會各界認同和肯定。隨著寶利中心新址的啟用,服務名額由原先的100名增加至200名,將可為更多殘疾人士提供服務及支援。他指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殘疾人士的職業各康復服務需要,積極落實《康復服務十年規劃》中的相關工作。目前,本澳職業康復中心已增至7間,服務名額增至500個,為殘疾人士提供職業評估、技能培訓、庇護工作、輔助就業、職業轉介、就業配對、在崗支援等服務,協助殘疾人士在具支援的環境下發展工作技能,以助適應和融入日後工作環境。

據悉,正式遷至黑沙環的「寶利中心」佔地二萬平方呎,採用綜合職業康復模式運作,為16歲或以上輕至中度智障人士提供職業技能發展訓練和就業支援服務。目前服務使用者共144人,工作人員29人,其中包括9名不同康復範疇的專業人員。中心採用“工作分析法”讓服務使用者能福利完成各種工作和挑戰,使其從工作中獲取津貼、尊嚴及滿足感,並增設延展及物理治療服務,繼續為殘疾人士提供職業康復服務,讓他們獲得更多工作和發展的機會。

另外,「織夢空間」產品成果展覽展期由7月4日至23日,團體預約時段為早上十時至下午五時,逢週六下午開放予公眾參觀,有興趣參觀的團體及人士可致電28403988預約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