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簡介

「澳門扶康會 X 美高梅」「5.20為愛起步」慈善步行

由澳門扶康會與美高梅合辦,民政總署場地支持的「5.20為愛起步」慈善步行活動於2018年5月20日(星期日)上午假澳門氹仔大潭山步行徑及瞭望台舉行。是次活動獲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葉炳權辦公室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林丹紅處長級助理、社會工作局韓衛代局長、民政總署林微笑公民教育及資訊處處長、教育暨青年局黃健安職務主管及澳門扶康會社會企業前員工及美高梅職工黃慶麟蒞臨參與,以及得到以下單位支持包括: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北區工商聯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婦聯樂滿家庭服務中心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澳門扶輪社、澳門西望洋扶輪社、Tay保險團隊、Soho保險團隊、Marvel保險團隊、汎澳青年商會、德晉慈善會、利民望廈之家、紅十字會、澳門童軍、協同特殊教育學校、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澳門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協進會、澳門望廈迎賓館、澳門利民會、澳門至友協會、浸信會澳門愛羣社會服務處、澳門唐心兒協會、科技大學、自發義工團體及大衆參與支持,參與人數約600人。

活動首先由澳門扶康會理事會主席陳才發先生致辭,隨後澳門扶康會會員大會主席飛迪華女士向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簡博賢先生及一眾主禮嘉賓送贈紀念品。澳門扶康會Life Band主音劉頌康與美高梅義工合唱Life Band原創歌曲《起點》為參加者打氣。飛迪華女士、簡博賢先生與全體主禮嘉賓及澳門扶康會服務使用者代表開啓「爲愛起步」的禮物盒,放出象徵「關愛」的氣球,希望在場人士同樣能夠將「關愛」傳遞給有需要的人。

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簡博賢表示,美高梅希望大家注重身體健康的同時,亦要關注精神健康。美高梅一直鼎力支持澳門扶康會,是次活動共有超過二百位美高梅員工、義工及家屬參與,一邊享受行山樂,一邊關愛有需要的人,一同建立身心健康的人生。

步行活動正式開始,一眾主禮嘉賓與澳門扶康會服務使用者一起起步。參加者穿著由殘疾人士協助設計的「Let’s walk for Love」紀念T恤陸續進入步行徑,享受大潭山美好的自然環境帶來的舒適和放鬆。透過步行活動,與身邊的人傾談交流,拉近彼此關係,放鬆心態,對身心健康有極大的支持。

步行全程約3公里,澳門扶康會的康仔和美高梅的Leo在終點處一起迎接參加者返回起點瞭望台。瞭望台設有不同的影相板以及義賣攤位,參加者紛紛影相打卡留念,並選購由殘疾人士製作的義賣產品。

主辦雙方希望藉由本次步行活動,宣揚健康生活的理念和對精神健康的關注。美高梅的義工以及澳門扶康會怡樂軒的精神康復會員一起佈置場地、維持現場秩序及派發物資等,過程中無分彼此。在感謝他們辛苦付出的同時,亦希望向社會表達無論是否受到「疾病」困擾,依然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付出努力,收穫成就,活出健康和快樂。

本次「爲愛起步」慈善步行活動順利進行,非常感謝美高梅的支持,亦有賴每一位嘉賓、參加者、義工及工作人員的參與。